第23號颱風「哈隆」生成!另一熱帶擾動也恐成颱

第23號颱風「哈隆」生成!另一熱帶擾動也恐成颱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3)日台灣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此外,原位於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日凌晨2時發展為第23號颱風「哈隆」,根據目前預測路徑,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水氣增多 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有雨

氣象局表示,今日水氣增多,迎風面的北台灣天氣比起昨天稍不穩定,雲量增多、偶爾會有些飄雨,越往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蘭下雨的頻率會比較多,其他北部及東部地區則為陰天或者多雲飄雨,台東地區雨較零星,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在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低溫各地約20至23度,白天雲多偶降雨的北台灣約25、26度,花東27、28度,中南部仍有30、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提醒您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著;而受到東北風影響,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有8到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仍較大,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第23號颱風"哈隆"生成! 對台灣無影響

今天凌晨2時,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輕度颱風「哈隆」,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3920公里,未來往西北轉北的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針對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擾動,氣象達人彭啟明說,將在下週進入南海,也有逐漸發展趨勢,預估對台灣也不至於有直接威脅,但是要留意外圍水氣是否有北上的可能性,預估將是下週天氣變化的關鍵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