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暫掰!晚起東北風增強 北台灣轉雨

好天氣暫掰!晚起東北風增強 北台灣轉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白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到了晚上開始,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花東也有零星降雨。

氣溫方面,早上還是會感覺到比較涼一些,預計低溫在16至22度間,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能再低一些,白天高溫普遍落在26至30度間,西半部地區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還是要留意早晚的氣溫變化。如果打算晚歸,建議要多帶件長袖外衣或外套,最好也攜帶雨具。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晚起東北風增強 天氣不穩定到明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這波東北風不會到很強,影響時間也不長,不至於帶來太明顯的降雨。位於背風側的中南部地區則持續晴朗穩定,天氣沒有太明顯變化,要注意的仍然是空氣品質及日夜溫差大。至於東北風的影響時間,彭啟明說,這一波不穩定的天氣將至少持續到明天,到了週五下半天,東北風逐漸減弱。

另外,到了下週一還會再有一波冷空氣影響台灣,週一晚上到週二清晨有機會明顯降溫,不過目前觀測還有變化空間,未來幾天要持續關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颱風"風神"生成 對台無影響

第25號輕度颱風「風神」正式生成,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顯示,目前颱風中心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950公里之海面上,未來會從遠洋北轉,對台灣沒有任何影響。

至於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局指出,這個熱帶系統短期內對台灣沒有影響,但下週有可能為台灣帶來一些水氣,還要持續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