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生成明起有雨 不排除發海警

華視新聞 王馨儀 張容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生成了,氣象局預估,明天開始外圍就會影響台灣,東北部可能還會有局部大雨發生,也不排除,在週四早上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週四開始,各地氣溫會稍微回升,全台低溫落在18到23度,北部高溫大概20度左右,中南部可以來到30度,不過到了下週一,又會有新一波鋒面南下,氣溫又會再度下降。

走在路上民眾都包緊緊,外套大衣都出動,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海鷗颱風帶來水氣,台灣北部和東半部整天,都濕濕涼涼,這樣的天氣到週四還是ㄧ樣,受到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影響,可能還會有大雨發生,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受到鳳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在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都會有一些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在東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目前看法是,其實不排除發布海警的機會」。

氣象局預估,星期五將會是鳳凰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雖然颱風影響週四就開始,不過各地氣溫都會稍為回升,全台低溫大概在18到23度,北部東半部高溫落在23到26度,中南部高溫可以來到29或30度,日夜溫差大,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說:「星期六星期天的話,基本上颱風開始逐漸遠離,這時候由於東北季風還是偏弱,因此星期六星期天來講,相對來講是比較穩定的天氣」。

雖然週末回溫,不過氣象局預估到了下週ㄧ,又有另一波鋒面,到時氣溫又會再下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