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路徑東移 氣象局估明早可能發海警

「鳳凰」路徑東移 氣象局估明早可能發海警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鳳凰颱風在今日上午形成,根據氣象局下午的預報,鳳凰的路徑大幅東移,可能接近台灣東南部海域,再沿東部外海北移。若依照目前鳳凰路徑,氣象局預估,最快可能在明早8點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今年第27號颱風「鳳凰」在今日上午9點25分正式生成,原本路徑預估東往西穿越巴士海峽,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2點的預報,路徑大幅東移,甚至會北轉,往西北西方向前進。氣象局指出,鳳凰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 860 公里海面上,目前以每小時 29 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預測路徑則比上午向東修正,未來將沿著台灣東部北上。

北部.東北部有雨 陸警機率較低

氣象局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導引作用,颱風路徑往東修正,預估未來將往台灣東南部海域靠近,沿著東部外海往北移動,預估將對東部海域造成威脅。氣象局表示,最快明日上午8點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至於陸上颱風警報發布的機率則較低,但颱風的實際走向及速度仍有待觀察。

氣象局預估,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將會帶來雨勢,影響北部及東部地區,其中又以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