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向東偏 發海警機率降低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林志純 SNG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第27號輕颱鳳凰,目前位在恆春東南東方約485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前進,因為路徑持續往東邊修正,也就是比原本預期的還要遠離台灣,發海警的機率變小,但因為還會偏移,如果有再靠近我們台灣一點,最有可能的就是下午到傍晚發布海警,但不論有沒有發警報,今天下午開始到明天,東北部將出現局部大雨,目前氣象局就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

透過日本的衛星雲圖可以看到,鳳凰颱風就在台灣家門口,不過還好它過家門而不入,而且路徑往東修正,發海警的機率降低,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從昨晚到現在,它其實整個移動方向比我們原本預估還要再偏東一些,我們目前所看到的全世界各個模式,對它的未來路徑的模擬,也是比昨天前天看到的稍微偏東一些,所以我們目前並沒有對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模擬又偏東一些並沒有對它發海警,颱風路徑今天往東南部海邊靠近過程,明天才開始往北,週四晚上到週五是鳳凰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但接下來因為環境不利它發展,強度開始減弱,方向還會往北偏,但東北部地區還是要嚴防大雨。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主要是東北部天氣不穩定,預估東北部地區今天到明天雲多,下雨的時間長,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今天下午以後東北部到明天雲多下雨時間長會出現局部大雨基大台北山區,目前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也有陸上強風特報,十一月已有五個颱風生成,今年也成了28年來11月最多颱風的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