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降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27號颱風鳳凰,目前位在恆春東南東方、約485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前進,因為路徑持續往東邊修正,也就是比原本預期的還要遠離台灣,發海警的機率變小,但因為還會偏移,如果有再靠近我們台灣一點,最有可能的就是,今(21日)天下午到傍晚發布海警。

但不論有沒有發警報,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降雨,隨著時間愈晚,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的雨勢會愈趨明顯,尤其東北部整天的降雨較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

目前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有大雨特報,中南部則是山區有些局部短暫雨,氣溫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24度,其他地方可以來到26到30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也因為颱風就在旁邊,目前海面上風浪比較大,還有陸上強風特報,一定要特別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