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北冕"生成! 氣象局:直接影響台灣機會不大

颱風"北冕"生成! 氣象局:直接影響台灣機會不大 | 華視新聞
(翻攝日本氣象廳)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09:45更新颱風生成】

昨晚才剛剛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早已發展為輕颱「北冕」,氣象局表示,因為颱風所處於置緯度較低,海溫足夠,將逐漸增強。目前颱風位於北緯10.3度、東經149.9度,在關島東南方,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移動,不過氣象局也說,該颱風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大,至於間接影響的程度有待觀察。

【08:15發稿】

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今(26)日北部及東半部局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大台北山區,這些地方下雨時間長、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氣象局也已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還請民眾多加留意,另外中南部山區也有小範圍降雨,至於中南部平地則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8、19度,其他地方在20到22度,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20度左右,整天感受偏涼,而竹苗及花蓮約23、24度,其他地方仍可達26至29度,南北溫差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持續影響 週三晚起增強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雖然本週到週五之前台灣都是以東北風影響的天氣為主,不過今天晚上到週三白天有略微減弱的空檔,迎風面的雲量和降雨可望稍微減緩,西半部雲量也會再減少。

賴忠瑋指出,很快的在周三晚上東北風又會增強,週四及週五迎風面又會開始有雨,溫度也會再下降一到兩度。預計周末東北風減弱,轉為偏東風之後,天氣才會再好轉,不過週日晚間又會再有一道冷鋒接近,東北風也會再度增強。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熱低壓持續發展 影響台灣機會不大

位於關島東南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0.00 度、東經 151.50 度,以每小時3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 1000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5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3 公尺。目前距離台灣仍有3000多公里,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路徑以朝菲律賓前進的機率較高,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大,至於間接影響的程度有待觀察。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中南部留意空污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擴散條件良好;高屏空品區位在下風處,清晨及夜間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風速較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