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命!6旬翁心肌梗塞 警鳴笛護送就醫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天氣寒冷,南投竹山一名六十多歲男子,突然心肌梗塞,親友趕緊開車載著他,跑到派出所請警方協助開道送醫,巡邏車沿路鳴警報器,衝過好幾處紅燈,原本十分鐘的路程,只用三分鐘就抵達醫院,醫護人員把握黃金5小時救援時間,救回男子一命。

民眾開車匆忙來到派出所,請員警協助開道,(開車民眾VS員警):「幫我引導車一下好嗎,車上有心臟不好的人。」原來車上一名六十多歲男子,心肌梗塞。員警立刻駕駛巡邏車,沿路鳴警報器,民眾車輛緊跟在後,當時正逢上班時間,兩部車連續衝過好幾處紅燈。竹山延平派出所長羅利:「派出所到醫院約要花十分鐘(車程),巡邏車來協助送醫,只用約三分多鐘。」,醫護人員趕緊把男子推進急診室,把握黃金5小時救援時間,及時救回男子一命。而最近天氣寒冷,已經有好幾名患者,疑似天冷引發心肌梗塞,醫師呼籲老年人和洗腎患者等心血管高危險群,天氣冷更要注意保暖。

竹山秀傳醫院急診室主任曾俊凱:「除了說要多添加衣物,老人家就不要太早出來到戶外去運動,這種比較冷的時候,就多喝一些溫水。」醫師表示,人體的頭頸、肩膀、背部、肚臍、膝蓋和腳底,是保暖六大部位,唯有做好保暖,才可以避免因受寒而產生的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