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冷氣團報到!全台清晨最低溫13.8度...「越晚越冷」

首波冷氣團報到!全台清晨最低溫13.8度...「越晚越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日大陸冷氣團持續南下,白天高溫只有16-18度,其他地方除高屏仍有26-27度外,台中至台南及花東和昨天相比高溫也將明顯下降,大約只有21-23度;氣象局說,北台灣會越晚越冷,氣溫將呈現「一路下降」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冷氣團影響!溫度持續下滑...今晚至明晨最冷

首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人工測站全台最低溫在淡水,測得14.8度,自動測站則於7點53分時在桃園茶改場測得低溫13.8度。氣象局指出,入夜到明日清晨,為此波大陸冷氣團威力最強的時候,屆時台南以北及宜蘭將出現12-13度左右的低溫,其他地方也只有14-15度;降雨方面,上半天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水氣減少,北台灣降雨機率降低,剩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雨,至於中南部則整天都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上班、上課時,許多民眾出動大衣、羽絨外套,但氣象達人彭啟明說,目前還不是最冷的時候,今天仍持續下滑,今日晚上到銘日清晨是最冷的時候,明日清晨台北市有機會降到13-14度,這就符合習俗上冷氣團標準,明日清晨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2-14度,中南部雖然不是冷空氣直接影響,但輻射冷卻,溫差大,清晨低溫也有機會降到13-15度。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乾冷到週三 週三下半天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有雨

彭啟明說明,偏乾冷的天氣持續到週三上半天,週三下半天開始水氣增多,北冕颱風在週一清晨位於台灣東南方,也就是菲律賓的東方海面,持續往西,將會越過往南海。在週三時,進入南海颱風逐漸減弱,外圍的水氣會透過中層大氣的傳送,往北展開。而週三、四開始,北部、東半部又將轉為有雨、偏濕冷的天氣,尤其中部以北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溫度有機會接近0度,有機會迎來台灣入冬高山的第一波初雪。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空氣品質 中部以南內路地區恐達「橘色提醒」等級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南內陸地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風速增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