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戴口罩! 空品亮紅燈 東北風攜境外PM2.5報到

出門戴口罩! 空品亮紅燈 東北風攜境外PM2.5報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還是有點冷!氣象局表示,今(12)日清晨西半部地區受輻射冷卻效應,低溫約12至17度,氣象站最低溫是在嘉義的12.0度,近山區仍有11度左右低溫出現;而在天氣方面今天主要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和宜蘭有局部短暫雨,花東雲量較多,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地區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

氣溫方面,白天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約20至24度,中南部約27、28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可達10度左右,早出晚歸的朋友請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漸弱.氣溫回升 一路暖到下週三!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由於這波東北風偏乾,加上今天又在逐漸減弱,隨著北方的冷高壓今天逐漸東移出海,東北風也會逐漸轉為偏東風,因此今天各地天氣相對穩定,西半部晴朗少雲,東北部則是以多雲為主,偶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不過整體來說降雨機率並不高,東南部也可以見到陽光。

賴忠瑋說,明天白天溫度回升的感覺還會更顯著,但是北部和東北部要留意,週六還會再有稍微轉涼,因為還會再有一波東北風增強,不過這波冷空氣也不強,影響時間只有週六,中南部及東南部則較不受到影響。預計週日起台灣附近風向會轉為更溫暖的偏東風到東南風,天氣穩定、回暖明顯,而且可以持續到下週三左右。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空品拉警報! 境外PM2.5報到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來自中國上海市的細懸浮微粒(PM2.5)可能隨東北季風南下,今天凌晨起對我國空氣品質造成影響,預估竹苗以北空品區白天PM2.5小時濃度可能達到50~70微克/立方公尺,空氣品質將逐漸轉為「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

氣象局提醒,隨著空氣污染物往南傳送,竹苗以北空氣品質可望於中午過後逐漸趨緩,而中部以南空品區則逐漸受到影響,且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增強可能出現揚塵現象,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

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