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越晚越冷! 低溫下探11度

華視新聞 王馨儀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應該可以明顯感受到真的變冷了,很多人不只穿起羽絨外套,晚上也打算去吃薑母鴨暖暖身,受到今年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影響,晚上到明天清晨,是最冷的時候,全台各地低溫都在15度以下,新竹苗栗凌晨的體感溫度,只剩下6度,到了週三水氣增加,海拔3千公尺以上的山區,甚至有可能會降下初雪,不少民眾也準備好,上山感受入冬氣氛。

圍著冒著蒸汽的爐子取暖,再把熱呼呼的薑母鴨,ㄧ口一口吃下肚,除了吃飽也要記得穿暖,因為今年入冬第一個大陸冷氣團報到了,不只各地氣溫明顯下降,而且越晚還會越冷。

氣象預報員 黃椿喜:「今天晚上到明天,應該是最低的時候,主要影響是今天跟明天這兩段時間,到星期三之後,其實強度上會稍微減弱。」根據氣象局的詳細預估,這波冷氣團最低溫,北部和中部來到12度,南部也掉到14度,東部15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會低到11度。

最冷的時間就在晚上到清晨,新竹苗栗體感溫度甚至可以來到6度,而且等到週三雖然冷氣團減弱,但是受到颱風水氣影響,不只北部和東部雨勢也漸漸變大,全台各地都會降雨。

合歡山和玉山這些海拔3千公尺的高山,也有機會降下近五年來最早的初雪,不少民眾也已經準備好上山賞雪,不過還是要提醒,千萬不要輕忽這波冷氣團,一定要做好禦寒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