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南方水氣影響 全台又濕又冷

華視新聞 連珮貝 張政捷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受到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全台濕涼,氣象局上午針對苗栗以北及宜蘭地區、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山區還有大豪雨,晚上又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週日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0度,因為低溫加上水氣充沛,上午雪霸國家公園已經下起雪了!提醒您,想追雪今天還有機會,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下雪!

下雪了,民眾好興奮,看到片片雪花從天而降,雪霸國家公園的369山莊,上午9點多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地面、戶外桌椅和階梯,都被白雪覆蓋,成了一片銀白世界,不只雪山清晨合歡山,樹枝上的水也結了冰,山頭還有霧淞,東北季風遇上豐沛水氣,到週六清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可來追雪。

不過平地狀況可不太妙,氣象局針對台北市山區發布大豪雨特報,新北山區、基隆北海岸及宜蘭縣則是豪雨特報,苗栗以北也有大雨,晚上還要迎接新一波冷氣團報到,最冷落在週日清晨,低溫下探10度全台急凍,還好週六會逐漸轉乾冷,預計下週一白天,冷氣團就會減弱,這個週末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做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