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持續影響 北北基宜4縣市大雨特報

東北風持續影響 北北基宜4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各地水氣增多,下雨的範圍也會擴大,除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雲量也會增多,也有局部短暫雨,尤其是在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高溫方面,北部、東北部約20到22度,東部、東南部及中部高溫約23至25度,南部地區約25、26度,夜間清晨各地低溫約16到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南北的溫度亦有差距,請南來北往及早出晚歸的朋友多加留意溫度的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稍早氣象局已針對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共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請注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冬至要到了! "更弱"東北風報到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冬至下午起至下週一(23日)另一小股「更弱」的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雲量稍增,高溫微幅下降,僅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吳德榮說,下週二、三(24、25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晴朗穩定,氣溫大幅回升,「溫暖如春」的聖誕節。下週四(26日)東北季風南下,伴隨較強冷空氣,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水氣不多,迎風面雲量增、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持續影響 高屏留意空污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東北季風稍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有雨,空氣品質佳;高屏地區位於下風處,仍有利於污染物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