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雨特報!全台高溫略降...專家解析跨年天氣

台南大雨特報!全台高溫略降...專家解析跨年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週日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9)日在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下,各地都是屬於容易下雨的天氣,其中東半部地區降雨時間長,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已於今日上午7點35分針對台南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南方雲系北移,今台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因為下雨的關係,高溫略降,各地約20至24度,早晚低溫約16至19度,若要出門走走,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增強 明中部以北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明(30)日東北季風增強及南方雲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北部地區有雨,中部以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2019最後一天!專家解析跨年天氣

後天就要迎接2019年的最後一天,31日和元旦的天氣如何?氣象局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31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1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下週一有鋒面掠過台灣上空,台灣附近水氣仍偏多,加上底層東北季風增強,30、31日各地一樣都有下雨的機會,不過在跨年夜,雨勢逐漸趨緩,在2020的第1天,可望會有不錯的天氣。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南方雲系北移 這些地區空品恐達橘色提醒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南方雲系北移,全台皆有降雨機會,夜間及淩晨污染較易累積,中部近山區及南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污染物濃度視降雨強度及延時而有所變化。北部、竹苗、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良好」等級,零星區域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