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舒適! 周三起冷空氣南下周末再回溫

晴朗舒適! 周三起冷空氣南下周末再回溫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全台維持穩定舒適的好天氣,不過週三起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屆時各地將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但好在週四晚起,一路到本到週末,會再轉回晴朗穩定;提醒民眾,本周空氣品質在西半部較差,建議敏感族群要多留意、出門戴上口罩。

各地天氣穩定 晨涼日暖溫差大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天氣仍和昨天類似,全台各地仍為溫和穩定、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為主,僅東半部雲量稍多並伴隨一些零星降雨;白天各地高溫約25至27度,感受偏暖,夜晚至清晨地區夜晚低溫約16至18度,水氣偏少,降溫快速且幅度明顯,不排除輻射冷卻現象再度出現,西半部地區越晚感受更加涼冷,局部地區不排除出現14、15度的低溫,需留意日夜溫差變化並適時增添衣物。

有關未來天氣狀況,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周三四將有波冷空氣南下,相對於過去幾天的溫暖,這波降溫很明顯,白天溫度可能降到19-21度,中南部也稍降2-4度,會稍微有點涼意,大致上比較偏乾涼的天氣。

預計周四下半天到晚上期間,逐漸轉為偏東北偏東風,開始會逐步回溫,周五六兩天回到類似這兩天,晴朗穩定的天氣,只有東半部雲量較多偶陣雨,建議民眾把握近期提醒有幾個溫暖日子,多進行大掃除,不要等到偏冷的時候才做覺得較不舒服。

中部空品亮紅燈 敏感族群需留意

空氣品質部分,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顯示,今日天氣穩定,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竹苗及中部沿海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上升;深夜至清晨期間,馬祖、金門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彭啟明也說,這兩天預期的空氣污染,恐怕要等周三四有明顯東北風,擴散能力增加,空品才會改善,而周五六則因大氣又會是穩定,西半部空氣品質也會轉差,提醒敏感族群要多留意。

「良好」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

「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金門地區

「橘色提醒」等級:竹苗、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

「紅色警示」等級:中部空品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