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冷空氣報到 北台灣下探14度!

明起冷空氣報到 北台灣下探14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整體水氣稍微減少,氣象局表示,今天要注意的是台灣北邊有一個微弱低壓系統生成發展帶來北風,除了台東半部地區及桃園以北有局部短暫雨之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清晨由於輻射冷卻影響,氣溫仍偏低,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普遍約14至16度,局部近山區或空曠地區更冷約有12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7、18度;而今天各地高溫會比昨天回升一些,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約22至25度,中南部及東南部高溫約26至28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冷空氣報到 迎風面水氣增多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天開始,新的一波冷空氣將南下,溫度開始下滑,這會是典型東北風的天氣類型,北東迎風面水氣略多,偶有局部陣雨,尤其東北角的迎風面及靠山區可能會較陰沉偶陣雨。

溫度方面,彭啟明說,北部低溫會落在週五深夜到週六清晨,台北都會有機會降到14至15度,空曠地區12至14度,週日清晨也會類似低溫,週日會逐漸緩和轉晴。

彭啟明表示,中南部還是很穩定,預計白天高溫22至24度,早晚溫差略大,清晨低溫約14至16度,要留意空曠局部地區的輻射冷卻低溫,也有機會出現10至13度。

週日起回溫 下週天氣穩定!

至於冷到什麼時候?彭啟明指出,週日開始冷空氣減弱,明顯會回溫,預計到下週三、四、五,都會是穩定的類型,也就是過年一開始都會是很舒適回暖的天氣型態,整體而言可能趨勢上也較往年偏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偏北風影響 中南部.離島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西半部地區為偏北風,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須留意污染物累積情形;氣象局也提醒,清晨及夜間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金門、馬祖局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馬祖、金門地區受到中國東南沿海污染物影響,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