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晚會越冷! 今起急凍下探11度 「最冷時間點」曝光

越晚會越冷! 今起急凍下探11度 「最冷時間點」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起床感受比較涼,今天起要變天了!氣象局表示,清晨台灣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5至18度,其他地區約19至21度,北部及東北部今天整天涼冷,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僅19、20度。降雨方面,由於冷空氣水氣不多,迎風面的宜、花、東地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機率稍增,大台北東區也會有零星雨,其他地區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越晚越冷! 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

氣象局指出,隨著上午起東北季風增強,將會越晚越涼冷,白天高溫與昨天高溫相較降幅度將近10度,竹苗地區高溫也只有21、22度,外出請注意保暖,其他地區高溫約23至27度,體感較舒適暖和,但早晚天氣也涼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早出晚歸一定要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預測,今晚到明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段,可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苗栗以北及宜蘭將出現13、14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1、12度的低溫。

東北風增強 中南部空品不佳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增強,東北季風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午後雲嘉南沿海地區風速增強,易引發地表揚塵影響空氣品質。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金門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越晚會越冷! 今起急凍下探11度 「最冷時間點」曝光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