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末條! 大陸冷氣團發威 入夜後下探13度

凍末條! 大陸冷氣團發威 入夜後下探13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溫明顯驟降,氣象局表示,由於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即使白天高溫上升幅度也相當小,僅16度至18度,跟昨天高溫相較降幅約有5至7度,整天濕冷。其他地區也將下降1、2度,而預測中南部高溫約24至27度,花東21、22度。

氣象局指出,各地都是越晚越冷,預估今入夜至明天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段,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3、14度,其他地區約15、16度,尤其是北部局部空曠地區或近山區低溫還會更低一些,約在11度左右,建議應該適時添加衣物注意保暖以免受涼。

降雨方面,桃園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外出應攜帶雨具備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逐步回溫 接近20度上下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天清晨雖然較低溫,白天開始,冷空氣會稍微減弱,逐步緩回溫,但迎風面的東北角仍是有些水氣,仍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而北部其他地方將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白天會稍微緩回溫一些,有機會接近到20度上下,中南部白天高溫會回溫多一些,約23-25度,日夜溫差較大。

彭啟明補充,到了週日,冷空氣將持續減弱,迎風面也會轉多雲到晴,不過要留意空曠地區的低溫仍有14至15度,北部白天會回溫到22至24度間,中南部回到24至26度,相對這兩天舒適許多。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中南部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北風,中部以北地區擴散條件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須注意汙染物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