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穩定到明天 下一波降溫時間點曝光

天氣穩定到明天 下一波降溫時間點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0)日清晨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地區低溫普遍在16至19度,其中西半部地區水氣偏少,輻射冷卻效應下局部區域仍出現14、15度的低溫;不過今天白天開始,天氣與昨日類似,各地陽光露臉,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3至25度,中南部地區為26、27度。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深夜冷空氣接近 有感降溫!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明天投票日白天雖然天氣不錯,但深夜預期一波鋒面及冷空氣接近,主要是一波冷高壓南下,週六深夜到週日會是一個降溫的過程。

彭啟明提醒,這波低溫可能落在週日深夜到週一清晨間,低溫可能下探14-15度,3千公尺以上高山因水氣多,可能會有飄雪或道路結冰的現象。

彭啟明分析,下週二、三、四又會是回溫轉晴,不過溫度不會像這兩天回溫這麼多,過年前預期仍有幾波冷空氣接近台灣北方,要回到這麼溫暖的天氣恐怕機會較少,會稍微比這週降一些,短期間內尚未看到有強冷空氣到達台灣的機會,大致到過年仍是偏暖的機會較高,早晚清晨的空曠地區低溫有時候也跌到10到14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差 留意空氣品質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由於東北季風逐漸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擴散條件轉差,清晨及夜間風速較弱,中部近山區及南部汙染物易累積,午後須留意中南部地區受光化作用影響致臭氧濃度上升;馬祖、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