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回暖至週五 除夕前把握好天氣

華視新聞 連珮貝 翁乾晃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把握除夕前的好天氣!今天開始、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白天氣溫略微回升,尤其明天一直到週五除夕、天氣穩定、溫暖如春,可以把握好天氣大掃除、採買年貨,但大年初一、北台灣就要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轉濕涼,過年如果有計畫出遊,中南部天氣可能比較合適。

從明天白天開始到除夕這段時間,天氣相對比較穩定的,整個溫度也會逐漸回升的趨勢,預計從小年夜到除夕這段期間,北部和東半部高溫可以回升到26-27度左右,是比較溫暖的,在中南部高溫可以回升到29度左右。

北台灣揮別陰霾天氣,陽光露臉家庭主婦把握時間,趕緊把被子拿出來曬曬太陽,別急接下來天氣一天比一天好,不論是大掃除還是買年貨,除夕前都很適合。

從週一到除夕前,和煦陽光加上溫暖南風,各地高溫明顯回升,中南部都是大晴天有機會來到30度,北部多雲時晴東半部偶爾飄雨,大年初一25號迎風面就要變天。

主要是受到整個鋒面接近以及在初二這段時間,鋒面通過北部海面,以及東北風稍微增強的影響之下,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下雨會就比較明顯一些,甚至到初二這段時間,中南部也會出現一些零零星星的降雨。大年初二開始一直到初四,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冷空氣南下,各地將轉涼,過年期間南來北往,要留意天氣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