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露臉回溫! 春節「這時間」起鋒面接近恐變天

陽光露臉回溫! 春節「這時間」起鋒面接近恐變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輻射冷卻影響,今天清晨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西半部地區氣溫偏低,不過隨著陽光露臉、氣溫逐漸回升,氣象局表示,今(21)白天起,冷氣團減弱,環境轉為偏東風,因此天氣方面,只有東半部地區偶而雲多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由於冷氣團減弱加上環境水氣少,各地高溫回升明顯,北部及東北部預計高溫可以回升到23至25度,花東地區約24至26度,中南部地區更高,約26至27度,甚至南部局部地區不排除上看28度以上;和前兩天相比,氣溫明顯回升,須留意氣溫變化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大年初一鋒面攪局? 北部冷颼颼!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本週會有鋒面雲系在長江附近發展,將逐步南下,本週六,也就是大年初一開始,鋒面會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大年初一的下半天到晚上,北部可能會先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北部溫度稍降,其他地方仍是溫暖的天氣。

彭啟明說,到了週日、也就是初二,這波很像是典型春天的鋒面,將滯留於福建廣東沿海至台灣附近,配合南來水氣影響,各地雲量偏多,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天氣較不穩定,北部溫度稍涼,仍可到14-15度,中南部仍溫暖,但有降雨,略有點涼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中南部留意空汙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清晨至上午環境風場為東北風,高屏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下午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風速稍減弱,西半部地區整體擴散條件略轉差,入夜後苗栗以南地區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差;中南部地區易發生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近山區短時間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