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也開工?全台冷空氣發威 清晨板橋僅8.0度

寒流也開工?全台冷空氣發威 清晨板橋僅8.0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非常冷, 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指出,由於寒流持續影響加上環境水氣減少,除冷空氣影響以外,西半部局部地區有輻射冷卻效應發生,因此除了台東地區低溫約11至13度,其他區域最低溫普遍約8至10度,而苗栗以北近山區平地甚至已有6度以下低溫出現,觀測上來說板橋站以8.0度創下本次入冬以來中央氣象局人工站觀測最低溫紀錄。

白天仍低溫 入夜還會更冷!

氣象局表示,白天以後的高溫和昨天類似,預計北台灣及宜蘭地區整天高溫僅約12、13度,中南部及花東約17至20度,中南部仍須留意日夜溫差,今晚入夜以後由於氣象要素與昨晚至今晨類似,台東以外之區域低溫仍預計約8至10度,西半部尤其苗栗以北局部亦不排除再度出現6度甚至更低的氣溫。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醒,民眾應做好保暖工作,此外,使用瓦斯、熱水器請維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更要注意低溫帶來的影響,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請注意寒害。

最冷的還沒來! 明天會更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的冷目前還沒有告一段落,預計到週五、週六清晨都將會出現類似的低溫,冷空氣的最強勢力應該落在週五這天,還有機會比清晨的低溫目前還要略降1度上下。

彭啟明說,整體上冷空氣預期在週六白天才會逐漸減弱,接下來到週日、一,溫度逐步的緩升,下週二、三有波鋒面系統接近,再度轉為有雨的天氣,也會稍微降溫,中部以北轉為有雨的機會增高,各地雲量也較多也偶陣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寒流影響 留意境外汙染物移入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寒流影響,環境風場為偏北風,雲嘉南空品區以南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晚起北部空品區可能受到微量境外汙染物移入影響,實際影響程度需視上游污染累積程度而定。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