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減弱 穩定天氣持續到「這天」

冷空氣減弱 穩定天氣持續到「這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清晨還是比較涼,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14至16度,局部地區受輻射冷卻影響仍出現11、12度左右低溫,高屏及花東低溫約16至18度,白天將會比昨天更加溫暖,迎風側的東半部高溫約25、26度,背風側的西半部地區高溫可達26至2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表示,今天的大氣環境穩定,各地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受偏東風影響 穩定天氣到大年初一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昨天隨著台灣附近的冷空氣減弱,穩定的天氣可以持續到週六大年初一的白天,今天開始到大年初一前台灣附近都是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的影響,天氣和今天類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週六下半天接近 水氣增加

賴忠瑋指出,大年初一下半天起將有一波鋒面雲系伴隨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這波鋒面帶來的水氣較多,影響的範圍也較廣,幾乎全台灣在大年初二到初三兩天都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

到了初四,水氣逐漸減少,但是冷空氣再增強,只是逐漸轉為乾冷,預計中南部雨勢會明顯緩和,北部和東部雲量仍然偏多有局部短暫陣雨,連假最後一天的大年初五,也會是比較乾冷的天氣。

賴忠瑋提醒,要特別注意兩個天氣轉變的時間,第一個就是大年初一的下半天起會轉為濕冷到大年初三,大年初四到初五則會逐漸轉為乾冷,不過溫度會再降得更低,中部以北有機會降到12到13度,空曠地區可能還會更低,高山地區在初四濕冷轉乾冷時有降雪的可能性,要特別注意路況。

中南部空品好轉 北部留意空品!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清晨至中午西半部風速較弱,污染物易累積,且背風渦旋可能發生於北部至中部空品區沿海一帶;下午起風向逐漸轉為東南風,高屏空品區擴散條件稍好轉。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至雲嘉南空品區零星區域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