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露臉! 寒流減弱氣溫回升 好天氣持續到「這天」

太陽露臉! 寒流減弱氣溫回升 好天氣持續到「這天」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溫明顯回升,今(2)日出門民眾應該都能感受到比較溫暖,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在輻射冷卻影響下,氣溫仍明顯偏低,高雄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9至12度,屏東及花東約14、15度。不過隨著冷光露臉,今天各地都明顯比較溫暖,各地至少有20度以上的高溫,不過還是要留意日夜溫差。

清晨偏冷 白天起寒流減弱

氣象局指出,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20、21度,東南部地區約22度,中南部地區24至26度,西半部日夜溫差相當大,可達10度以上,請多加留意;降雨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因水氣較少,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二鋒面接近 北.東短暫雨

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預估下一波鋒面系統將在後天週二(4日)影響,北部、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鋒面過後東北季風也將略為增強並且持續到週三(5日)。

吳聖宇表示,這波冷空氣強度並不顯著,溫度不至於有明顯下降,但卻會讓整體溫度回升的腳步受影響,北部、東北部溫度稍偏涼,其他地方日夜溫差大,值得注意的是高山區域的溫度偏低,這波鋒面水氣是否再讓高山地區出現降雪的機會要請登山的朋友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又有鋒面! 隨時留意溫度變化

吳聖宇指出,到了週四,東北季風減弱,溫度將回升,但是很快的週五,又將有另一波鋒面影響,週六到週日,東北季風再增強,雖然目前來看後續的東北季風強度都不強,不至於再出現前幾天那樣的寒冷溫度。

吳聖宇提醒,天氣變化頻繁,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地區,溫度也持續起伏不定,北台灣的朋友務必要多注意最新的天氣變化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