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不持久! 下一波「強冷空氣」報到時間曝光

好天氣不持久! 下一波「強冷空氣」報到時間曝光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明顯回溫,氣象局指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天氣持續回暖,不過清晨還是比較低,嘉義以北及宜蘭、花蓮溫僅約15、16度,其他地區17、18度,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高溫可回升至23、24度,南部約25、26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應留意溫度變化,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好天氣到週四 接下來要下雨了...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好天氣將持續到週四上半天,週四下半天開始鋒面將接近,全台將會有雨勢,目前預測是以中部以北雨勢可能較大,但中南部也有雨勢,延續到週五上半天,這波的水氣較多,動力發展條件也較好,不排除有閃電發生的機會,戶外活動勢必受到干擾。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日晚起"強冷空氣"影響 北部剩10度

彭啟明表示,週五下半天到週六會有個空檔,週日另外一波鋒面會再度接近,也轉為有雨天氣,而這波後面有冷空氣,乾冷的冷空氣在週日晚間開始逐步接近,下週一、二、三這幾天都會受到強冷空氣的影響。

這波強冷空氣,彭啟明特別提醒,北部的低溫可能會接近到10到11度,空曠地區溫度可能掉到10度以下,和這周偏南風的溫度有相當大的落差感受,提醒您要注意這變化。

高壓迴流影響 全台空汙拉警報!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受高壓迴流影響,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汙染物易累積;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較差,須留意汙染累積使濃度偏高,且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霧影響能見度;下午前北部至竹苗受背風渦流影響,汙染物濃度易上升。

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金門及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局部區域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