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下午起水氣增多 留意日夜溫差大

今下午起水氣增多 留意日夜溫差大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溫明顯回升,不過今天起水氣逐漸增多,氣象局表示,今天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甚至大台北東側近山區平地,下半天開始降雨機率將會提高,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中東北角一帶雨勢有機會較為明顯;其他西半部地區仍可維持多雲到晴。

氣溫方面,清晨輻射冷卻仍明顯,西半部及宜花低溫仍只有13到15度,局部地區甚至還是有10度左右的低溫,白天高溫與昨天類似,北部及東半部約22、23度,中南部則在24至27度,西半部日夜溫差持續偏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鋒面接近 回升暫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下一波變化會在週二影響,預計有道微弱鋒面系統掠過,北部、東半部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中南部仍維持多雲到晴,鋒面過後東北風也將略為增強並且持續到週三,不過冷空氣強度並不顯著,溫度不至於有明顯下降,但卻會讓整體溫度回升的趨勢暫緩,北部、東北部溫度稍偏涼,其他地方日夜溫差大,值得注意的是高山區域的溫度偏低,這波鋒面水氣稍微有些機會,在3千公尺以上高山地區出現降雪。

到了週四東北風減弱,溫度將回升,但是很快的週五又將有另一波鋒面影響,週六到週日東北風再增強,雖然目前來看後續的東北風強度都不強,不至於再出現前幾天十度以下的寒流,但是天氣變化頻繁,尤其是北部、東北部,溫度也持續有波動,中南部變化不大,但提醒北台灣的朋友務必要多注意最新的天氣變化消息。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南部留意空汙 高屏留意午後臭氧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的資料,由於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風,北部地區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汙染物易累積,清晨及夜間垂直擴散條件較差,須留意汙染累積使濃度偏高。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竹苗、高屏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白天風速稍增強後,空氣品質可望改善,但高屏空品區仍須留意午後臭氧偏高情形。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