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 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2縣市大雨特報

下雨了! 東北季風增強 北部2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春,是今年春天的第一個節氣。氣象局表示,今天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在基隆北海岸及宜蘭降雨較明顯,請多留意,中南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山區有些零星短暫雨。

新北市、基隆市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新北市、基隆市大雨特報。(氣象局提供)

溫度方面,北部高溫略降約19、20度,整天稍有涼意,東半部及中南部約23至26度,清晨夜裡各地低溫13至17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持續偏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雨了... 週四才會趨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今、明兩天都維持類似天氣,週三水氣逐漸減少些,逐漸轉為偏東北風,週四水氣減弱,逐漸轉為偏東北偏東風。週五另外一波微弱鋒面接近,這波水氣仍是屬於迎風面的降雨,主要在東北角為主。

彭啟明表示,到了週末,週六、日則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持續迎風面的陰沉偶陣雨為主,中南部則持續穩定緩回溫。至少這週溫度並未有大規模的起伏,持續緩慢的回溫,遇到降雨又回到原點。預計下週一開始,會有幾天較為穩定回溫晴朗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擴散條件佳 中南部今空品好!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中部以南地區位在下風處,清晨風速偏弱,汙染物易累積,白天風速稍增強加上垂直擴散條件轉好,空氣品質可望稍改善。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