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部涼冷清晨低溫13度 氣象專家曝「回溫時間」

今北部涼冷清晨低溫13度 氣象專家曝「回溫時間」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5)日至明日清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氣象局在凌晨3點40分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清晨低溫13度 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下雪機率

溫度方面,北台灣高溫約18度上下,整天涼冷,中部及花東約23至25度,南部約27度,清晨夜裡各地低溫13至17度,請留意氣溫變化,注意保暖。氣象局指出,若水氣與氣溫配合的話,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結霜或下雪的機率,到高山活動請注意天氣的變化。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陸上強風特報!這些地方恐有8-10級強陣風

氣象局在凌晨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因東北風明顯偏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離島)沿海及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今明水氣減少 下週一開始回溫晴朗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指出,今日水氣會逐漸減少些,逐漸轉為偏東北風,明日水氣減弱,逐漸轉為偏東北偏東風。週五另外一波微弱鋒面接近,仍是屬於迎風面的降雨,主要在東北角為主。而週末則轉為偏東北風的天氣,持續迎風面的陰沉偶陣雨為主,中南部則持續穩定緩回溫。至少這週溫度並未有大規模的起伏,持續緩慢的回溫,遇到降雨又回到原點。

彭啟明說,預計下週一開始,會有幾天較為穩定回溫晴朗的天氣,有春暖花開的感覺,也建議北部東北部朋友務必要趁有空檔的好天氣,可以多外出賞花,各地多已經開花。

今北部涼冷清晨低溫13度 氣象專家曝「回溫時間」 |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