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哈囉? 阻台進世衛 國台辦反批民進黨"政治炒作"

又在哈囉? 阻台進世衛 國台辦反批民進黨"政治炒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燒不停,全球突破2萬人確診感染,台灣也有10例確診,不過到現在為止,台灣仍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外,等於是被世界的防疫體系排除在外,各界都認定是中國政府施壓,不讓台灣納入全球防疫體系。不過國台辦4日記者會上,面對各界質疑,說「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資訊」。

WHO極力護航中國 國際社會抨擊資訊不透明

綜合外媒報導,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宣稱「中國並未隱藏病情、數據,相當值得讚許」,但每日中國所公開的數據幾乎都是翻倍成長,這讓許多國家紛紛表態,「資訊需透明,國際應聯合防疫」,昨日世界衛生組織執行委員會登場,關於台灣是否加入WHO,再度成為討論焦點。

國台辦:多次向台通報疫情

國台辦馬曉光在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後,從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高度重視的角度出發,「大陸」多次及時向「台灣地區」通報疫情防控最新資訊,專門通報「大陸」與世衛組織分享新型冠狀病毒基因序列和獲取相關基因序列途徑的消息。

馬曉光強調,尤其是即刻通報在「大陸」確診的「台灣同胞」的相關資訊,並應台灣疾病管制部門要求,安排了「台灣地區」防疫專家赴武漢現場考察,雙方加強溝通,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積極作用。

馬曉光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兩岸同胞生命安全,是當前最重要最緊追的大事,批評民進黨應停止一切以疫情為借口的政治炒作和政治化操弄,停止干擾疫情防控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