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冷空氣減弱! 全台白天高溫逾25度

華視新聞 連珮貝 黃建熒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白天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北部花東高溫可以回升到22-25度,中南部甚至可以來到27-28度,把握難得的好天氣,因為明天又要變天,下半天開始、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再轉濕涼,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是在週六日,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2度!

天氣放晴陽光露臉,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北部朋友終於可以換掉厚外套,把握週四好天氣,很快的週五又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受到鋒面通過 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明天北台灣天氣會比較轉涼一些,'在降雨方面北部東半部偶爾有一些短暫飄雨的狀況,不過水氣並不是非常多,在中南部地區大致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尤其北部高溫溜滑梯,和前一天相比略微下滑3到6度,今天北部高溫有24度,明天受東北季風影響掉到19度,週六還有大陸冷氣團來鬧元宵,低溫下探12度,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週五週六北部以及東半部是屬於比較濕涼的天氣,中南部則是一個日夜溫差比較大的型態,提醒大家週六週日的清晨整體氣溫是比較偏低的。」

因為這波冷空氣水氣偏少,高山降雪機率不高,留意天氣變化,尤其元宵節出門賞燈要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