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回暖今天更舒適 白天高溫可達27度

持續回暖今天更舒適 白天高溫可達27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減弱,水氣減少,氣象局表示,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雖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的範圍、量都不多;清晨還是偏涼冷,尤其中部以北低溫仍只有14、15度,白天則會較為舒適,各地高溫普遍在24至27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天氣穩定 留意春天變化速度快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大致上未來一週到下週末,沒有什麼太大的系統影響,但偶爾還是有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迎風偶有陣雨,例如這週六可能北部雲量稍多,東北風略增強,週日又減弱,下週一、二也是持續回溫,下週三、四有一波,下週日也有波,不過這些都不是非常的強,東北風稍多而已,但還是要留意變化。

彭啟明說,目前已經有明顯春天天氣系統的特徵,在台灣北方一直都有系統通過,但只有微弱東北風南下,較無影響,但也代表變動速度很快,仍要定期觀察後續變化。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留意空汙! 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彭啟明表示,最近都是偏弱的東風或東北風,這也讓背風面的中南部,大氣相當穩定,本地的各種汙染來源也很容易累積擴散,加上天氣晴朗陽光充沛,提供大氣光化學反應很好的場域,例如臭氧或和細懸浮微粒容易在午後加速衍生出來,整體汙染濃度會再升高,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提醒較敏感的朋友,要稍微留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