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把握今天好天氣 明台南以北防大雨

華視新聞 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好天氣只剩今天!今水汽稍增,高溫持續回升,日夜溫差稍大。但明後天鋒面通過,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台南以北可能有局部大雨,有機會響起今年第一聲春雷。週日還有另一道鋒面通過、降雨範圍再擴大,還有冷空氣南下,強度不排除是寒流,預估下週一最冷,中部以北低溫下探九度!

溫暖微風徐徐吹來,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可要把握,因為週四開始又要變天,還有機會聽到今年第一聲春雷。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不過從明天開始,就會有一道鋒面接近,然後還有西南風增強的影響,所以在禮拜四、禮拜五的話,各地天氣都會轉為不穩定,尤其是中部以北地區,可能會有比較大的雨勢發生,那其他地方也會有一些局部的陣雨,甚至在中部以北地區,是有可能會有雷雨發生的。」受到鋒面通過影響,週四日夜溫差大,下午到晚上降雨明顯,週五上午稍微有個降雨空檔,但到了下午水氣再增多,不過週日,又有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及水氣報到。

氣象局預報員 林伯東:「緊接著是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我們預估全台各地,都會明顯的有變冷的情形,我們在中部以北地區,可能感受上面會比較明顯,可能都會有十一度,到十二度左右的低溫,甚至不排除一些近山區,或比較空曠的區域,在清晨可能都會有一些十度左右的,低溫的機會。」週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寒流,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9至11度,南部低溫也只有12度,將會冷到全台有感,週四五兩天,如果低溫和水氣配合得好,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包括合歡山都有機會下雪,想追雪的朋友可得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