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明報到 中部以北下探14度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陽光露臉,但是明天東北季風報到,全台轉為濕濕冷冷的天氣,中部以北只有14到16度,最低溫預估出現在週五清晨,將會下探13度!週五清晨之前,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一直要到週五白天,天氣才會轉為晴朗穩定,民眾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保暖!

暖暖陽光灑落,愛情跟著升溫,小朋友在草地上,開心吹著彩色泡泡,這樣的好天氣,隨著東北季風報到,也要轉變了,預報員李孟軒:「(這波東北季風)比較接近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而且這一波的水氣上面 是比較偏多的,所以除了在迎風面的北部跟東半部之外,明天(4號)晚上之後 在中南部地區,也會轉為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情形。」

週三、週四全台都會變冷下雨,中部以北,溫度在14到16度之間,南部和東部,約在17度左右,最低溫,預估出現在週五清晨,下探13度,預報員李孟軒:「如果溫度跟水氣配合得好的話,預計在明天到6號的清晨,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週五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才能再次看到陽光,週末天氣也會轉好,提醒民眾這個禮拜,出門帶傘帶外套,避免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