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帶把傘! 鋒面雲系接近 留意間歇性降雨

出門帶把傘! 鋒面雲系接近 留意間歇性降雨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今天出門要攜帶雨具,今(18)日受鋒面接近及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並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比昨天稍降一些,大致是舒適的天氣,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3、24度,中南部地區約27、28度;各地低溫變化不大,約16至19度,早晚稍涼應留意氣溫的變化適時增添衣物。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前緣影響 明起雨勢較大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今天清晨鋒面雲系的位置就在台灣北部近海,持續接近台灣。這波鋒面的移動速度不快,今天台灣主要是受到鋒面前緣雲系的影響,明天才是鋒面主要影響台灣的時間,因此今天的雨勢會比較間歇,有時下、有時停,不下雨的時間還比較長。

賴忠瑋指出,明天鋒面影響台灣,預計中部以北是雲系主要影響的區域,容易有陣雨,下雨持續時間也會比較長,南部山區和東半部也要留意有陣雨。

天氣什麼時候轉好?賴忠瑋指出,到了週五,鋒面雲系就會逐漸遠離,除了北部及東部還是受到鋒面殘留雲系及鋒後的東北風及偏東風影響,雲量容易偏多之外,中南部幾乎都可以見到陽光。週六偏南風增強,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各地幾乎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半部空品不佳 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轉為東南風,西半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汙染物易累積且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中南部地區臭氧濃度易上升;傍晚起鋒面接近,竹苗以北水氣增多,受降雨洗除作用作用影響,空氣品質可望稍改善。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及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