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14縣市「大雨特報」!全台天氣不穩定

鋒面通過14縣市「大雨特報」!全台天氣不穩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台灣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清晨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請注意。氣象局在今日凌晨發布大雨特報,「鋒面通過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桃園以南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鋒面通過!北部好涼高溫只有23度

氣象局說,鋒面將會通過台灣地區,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仍有陣雨甚至雷雨發生的機率,也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其餘地區天氣也會不穩定,局部地區也會有降雨,而鋒面通過後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也會開始感到涼意,預測高溫約23度上下,與昨天相比約有10度左右的降幅,至於中部及花東高溫約26-28度,南台灣仍有30度以上的高溫,而各地低溫普遍在15-19度,感受偏涼冷。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降雨入夜後停止 明各地多雲到晴

天氣風險公司廖于霆指出,週日天氣又會再有明顯轉變,受到鋒面後方乾冷空氣影響,這波降雨週六入夜後就會停止,週日各地都是多雲到多雲時晴的穩定天氣,隨著陽光露臉,各地高溫與低溫都回升1-2度,北部東北部15-22度,中部26-28度,南部19-30度,東南部18-22度,全天感受上來說還是比較涼的。

清明連假天氣 北、東北部恐下雨

廖于霆說,目前看起來下週清明連假台灣天氣可能不太穩定,鋒面與華南水氣交互影響,各地雲量多北部、東北部容易下雨,不過因為大約還有1週左右時間,雖然趨勢上是如此,但多少還有變數,可以再觀察。

「洗除作用」影響 各地空品佳

空品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8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各地皆有降雨發生,受洗除作用影響,空氣品質較佳;中部以南地區位於下風處,仍須留意污染物易累積;西半部地區清晨局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北部、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良好」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普通」等級。

鋒面通過14縣市「大雨特報」!全台天氣不穩定 |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