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穩定晴朗! 下一波鋒面「這天」報到

天氣穩定晴朗! 下一波鋒面「這天」報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風增強,氣象局表示,今(23)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清晨各地低溫20至23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因雲量增多、降雨而下降,約23至26度,中南部及台東高溫仍可達27至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尾端掠過 東北風增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天深夜則是鋒面的尾端掠過北台灣,然後東移,北部都有明顯的雨勢,從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目前已經緩和,但雲量將會增多,山區或東北角迎風面仍有短暫雨勢,東半部則是鋒面殘留的水氣,雲量較多,也有短暫陣雨。

至於鋒面後面的東北風,彭啟明指出,這也讓北部及東部的溫度會略降,今天清晨尚未反映降溫,各地都還有19至21度,預計北部及東半部雲量較多,白天會稍降,有機會到25至26度,和昨天相比涼快許多,建議北部地區的民眾仍要穿薄長袖或是短袖加上薄外套;而台中以南則不受到影響,仍有29至30度,白天較為悶熱,也比較晴朗。

週三起晴朗高溫 週六鋒面接近

接下來的天氣型態,彭啟明分析,從明天開始,逐步轉為偏東風,東半部雲量較多,偶有短暫陣雨。週三開始到週五,則是又類似週末的天氣,明顯偏南風,天氣很穩定,溫度也會持續偏高,偏暖。

好天氣一整週,下一波變化會在週六,彭啟明說,一波鋒面會接近,這波結構較今天通過這波結構可能較好,雨勢會更明顯,後面冷空氣的勢力也會較強,這個週末的天氣變數較多,要稍微留意。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西半部空汙不佳 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日東北風稍增強,迎風面北部地區擴散條件稍轉好,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容易累積;西半部則是容易有霧影響能見度;中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離島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