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濕冷冷!明起「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定

濕濕冷冷!明起「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於清晨鋒面通過,挾帶較多水氣,氣象局表示,今(1)日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東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建議出門攜帶雨具較為保險。

氣象局指出,預估降雨在下半天將較為緩和,降雨區域會縮小至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

溫度方面,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白天高溫約20至22度,入夜後低溫約17、18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為25至31度,但入夜之後也會轉涼,低溫約19至21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鋒面通過雨勢緩和 把握空檔!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鋒面在昨天晚上通過台灣,這次鋒面沒有帶來很多水氣,因此也沒有顯著的累積雨量,不過局部地區還是有發展相對較旺盛的對流雲系,帶來雷陣雨,主要下雨的範圍在苗栗以北及中部山區。

今天鋒面通過後,雨勢明顯緩和,賴忠瑋指出,今天台灣在鋒面後方的東北風影響之下,迎風面的桃園以北和東部仍然有局部短暫飄雨或小雨,下半天可能有短暫較不下雨的空檔,可以好好把握。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定 北.東有雨

明天開始的四天連假,天氣到底好不好呢?賴忠瑋說,天氣都不太穩定,尤其北部和東部容易有雨,也比較濕涼,中南部和東南部的雲量也較多,偶有局部零星短暫雨。

賴忠瑋特別指出,不穩定的天氣主要來自於華南雲系的影響,未來幾天中國南方將有鋒面滯留,不穩定帶形成的雲系則容易隨著中高層大氣飄往台灣,帶來降雨。

鋒面通過 中南部空品區"普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鋒面通過影響,清晨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大,西半部地區易有霧影響能見度,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易有汙染物累積。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