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雨還是不停地落下」!一張圖看下週天氣

收假日「雨還是不停地落下」!一張圖看下週天氣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5)日、明日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日上午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下午起至明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北部高溫22度、中南部28度 入夜後全台轉涼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雲量偏多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僅18-22度,花東高溫約22-26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約26-28度,入夜北部及東北部低溫下降至16-17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8-20度。

雲雨帶接近!下午-入夜後全台有雨

「天氣職人」吳聖宇則說,今日從下午開始,另一波鋒面夾帶水氣豐沛的華南雲雨帶再度接近台灣,中部、北部、東北部將逐漸轉為陰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到了晚間雲雨帶進一步南壓,包括南部、花東地區也將下起雨來,今晚各地都將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型態,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機會,提醒收假返回工作崗位的朋友多留意天氣方面的變化。

(翻攝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翻攝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雨下不停!一張圖看懂下週雨怎麼下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PO出圖表,說明從今天開始的雨區,並表示連假期間北部的天氣果然是陰雨紛紛,但雨勢還沒結束,而且下週開始雨勢會擴展到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等待雨過天晴要多一點耐心:

●週日晚起,雨勢再起

目前雖然偶爾有些毛毛細雨,但到週日白天大致上都還是降雨空檔。週日晚間起新一波鋒面(或華南雲雨帶)接近,中部以北受到鋒面前緣水氣的影響,會先開始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

●週一、二鋒面通過,全台有雨

週一鋒面逐漸南下,全台灣降雨機會都高,尤其是各地山區、西半部沿海,容易出現短時間比較大的雨勢,甚至有雷雨發生的機會。到了週二鋒面南移,雨勢比較明顯的地方會轉移到南部、台東、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

●週三、四,天氣陸續回穩

週三鋒面遠離,中南部天氣好轉,但迎風面的大台北、宜蘭仍然有短暫陣雨,要到週四白天後水氣才會真正減少,天氣轉趨穩定。

●北部偏涼,南部舒適

在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在下週三前都是「全日偏涼」的天氣,低溫在15-17度,週一清晨冷的感受會最明顯。中南部18-26度,中午高溫下降不少,夜間稍有涼意,整體來說氣溫相當舒適。

(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提供)

空氣品質 高屏空品區「橘色提醒」等級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持續受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仍有降雨發生;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夜間及清晨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累積致濃度可能偏高。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