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 專家解析「清明連假」天氣

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 專家解析「清明連假」天氣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呈現回升趨勢,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各地低溫17至21度間,白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高溫24至26度,中南部可達28至31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請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晚起又要降雨... 東北風再增強!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二晚間到週三期間,很可能在滯留鋒面上有低壓波動在台灣東北方發展起來,帶動鋒面往南接近台灣北部向東移動,由北往南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機會,甚至在鋒面通過時可能有局部雷雨發生。

彭啟明說,最快要到週三傍晚後雨勢才會減緩。鋒面通過後又會有東北風增強,因此週三的溫度再度轉涼,北台灣高溫下降至21至23度,中部及花東高溫25至27度,南部不太受到影響,高溫仍有28至30度。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清明假期將至 連假天氣曝光!

本週四就是清明假期了,彭啟明表示,清明假期的第一天週四,目前來看相對是個短暫的空檔,週四晚間開始,滯留鋒面前方的雲雨區又會逐漸接近。週四晚間到週五,台中以北到宜蘭、花蓮再度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

彭啟明說,週四、五稍回溫,北部高溫約23至25度,中南部及花東26至28度,南部高溫28至30度以上。

到了週五週六兩天,滯留鋒面則顯著的接近台灣,各地都有可能有短暫陣雨,甚至到局部雷雨,彭啟明指出,不過這波鋒面沒有明顯的中層短波槽配合,結構較差,對流發展的條件相對沒有很好,大規模雷雨發生的機會較低。

彭啟明總結,連假期間各地溫度方面變化不大,北台灣稍涼,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相對較溫暖,南部還是會感覺較熱。

東北風減弱 中南部"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受東北季風減弱影響,西半部地區擴散條件稍轉差,清晨及夜間由於垂直擴散條件較差加上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汙染物濃度較高;白天風速稍增強加上垂直擴散條件轉好,空氣品質可望稍好轉。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以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 專家解析「清明連假」天氣 |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