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影響!北部水氣增 明起大幅回溫

東北風影響!北部水氣增 明起大幅回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起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宜蘭地區水氣略增、有局部短暫降雨,白天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多、偶有零星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其他地區約25至29度,各地早晚有涼意,清晨低溫約17至21度,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週五起大幅回溫 週六下半天再變天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五、週六這兩天,是近期大幅回溫的好天氣,只有東北部、東部迎風面仍有短暫局部地形陣雨,其他地方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他預估,北部溫度會在18到27度,中南部19到30度,中午高溫都會在30度上下,建議您好好把握這兩天。

彭啟明說,接下來轉變會在週六中午過後,新的一波鋒面逐步接近,週六晚上到週日中午這段期間,是鋒面最明顯影響台灣時間,這波的動力結構較好,也會有明顯偏南風的暖濕水氣配合,從北到南,全台都有機會出現一次明顯的降雨,中部以北甚至有較大雨勢,甚至會有雷陣雨、強風等情境出現。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高屏「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東北季風影響,竹苗以北擴散條件較佳,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中南部近內陸地區臭氧濃度易上升。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北部、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中部近山區午後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