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北台灣雨勢趨緩轉涼

莊雨潔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假第三天,上半天受到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有點短暫降雨,不過下半天起,天氣變穩定,但因為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因此北台灣偏涼,加上今(4)日又有許多要北返民眾,南來北往要注意衣物增減,而說到交通,高公局預估午後會出現北返車潮,也列出九大易塞路段,像是國道1號北上西螺到埔鹽系統、國道3號北上關西到大溪,國道5號北上宜蘭至坪林等路段,提醒大家可以查詢路況後,再上路。

九大塞車路段國5預計塞至晚上10點,連假第三天,上午北台灣的天空灰矇矇,雖然不見陽光露臉,但雨勢已經趨緩,不過春天天氣多變今天稍為乾爽,週日又要下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明天的下半天開始,到禮拜二這段時間,就會比較有明顯的華南水氣,伴隨著東北季風的情況,所以在全台各地,都會出現局部性的陣雨,或者是雷雨。」

隨著一波波華南水氣移入台灣,週日下半天,北部東部還會出現較大的雨勢,開車往返一定要小心安全,而說到交通,上午陸陸續續已經有不少人開始北返,高公局也預告了9大易塞路段,國道1號的部份,北向西螺到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道3號則會在,北向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大山到香山和關西到大溪湧現車潮。

國道5號宜蘭至坪林可能一路塞到晚上10點,國道6號舊正到霧峰系統也要注意,另外也要提醒,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國道5號北向路段,會實施高乘載管制,為了不讓塞車影響心情,提醒大家可以查詢路況後,再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