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晴朗穩定 西半部空品不佳「橘色提醒」

天氣轉晴朗穩定 西半部空品不佳「橘色提醒」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清晨受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表示,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至16度,其中在北部近山區平地有局部11度左右低溫,至於其他地區低溫約18至20度。

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為東南風,氣象局指出,各地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5至27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31度,體感溫暖至微熱;因水氣不多,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好天氣到下週一 下週二起鋒面接近

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表示,接下來這樣子穩定天氣可以持續到下週一,週二起才會再有一波鋒面雲系南下影響台灣,不過期間還是要留意有局部小範圍的不穩定天氣,週六東部及南部水氣略增,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週一受到偏南風的影響,山區有局部午後陣雨。

賴忠瑋說,下週二鋒面雲系抵達後,到下週六之前,中國南方及台灣附近的水氣較多,鋒面雲系滯留,將帶來較不穩定、容易下雨的天氣,建議若有戶外行程,也可以好好把握這個禮拜的天氣,下週就比較不穩定。

這幾天天氣穩定。(氣象局提供)
這幾天天氣穩定。(氣象局提供)

空汙嚴重不佳! 西半部"橘色提醒"

不過雖然天氣轉穩、轉晴,空氣品質卻變差了。氣象局提醒,今明兩天西半部也要特別注意空氣品質,由於冷空氣減弱,東北風也逐漸轉向成偏東風到東南風,西半部成了背風側,氣流微弱、風速較小,細懸浮微粒或懸浮微粒容易在空氣中累積,加上日曬的關係又容易使臭氧濃度偏高,因此西半部都普遍有機會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要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運動。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東南風,西半部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水平擴散條件差;清晨及夜晚垂直擴散條件亦差,汙染物易累積,白天起受光化作用影響,午後臭氧濃度偏高,金門、馬祖清晨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花東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及中部空品區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