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午後變天轉有雨 週四.五北部探15度

莊雨潔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大家,天氣又要轉變了,今(21)日受到華南雲雨帶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會開始降雨,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的溫度也會往下掉,明天起一直到週五,雨勢會往中部延伸,預計週四週五,北部最冷會下探15度,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還有機會降雪,這一整個禮拜都會是這樣比較不穩定的天氣,提醒大家真的要特別注意。

上午北台灣的空,已經變的灰濛濛,雖然見不到大太陽,不過還是有不少人,穿著短袖上街去,不過提醒大家外套又要拿出來了,因為從下午開始就會變天,隨著華南雲雨帶的接近,這一週會先從北台灣開始變天,轉為有降雨的天氣型態,週三後雨勢會逐漸往中部地區蔓延,另外,隨著東北季風增強,溫度也會往下掉。

中央氣象局祕書室簡任技正伍婉華說:「因為雙重天氣系統的影響,各地的溫度在未來幾天,會逐日的下降,尤其星期四星期五甚至到星期六清晨,溫度比較冷,預計最低氣溫北部地區和東北部地區,大概在15度左右,在三千公尺以上的山區,會有些下雪的機率。」

提醒大家,接下來一直到週六之前,都會是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外出除了要攜帶雨具,也要注意衣物的增減調節,不要讓自己著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