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直逼32度!連假起水氣略增多

高溫直逼32度!連假起水氣略增多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30)天氣大致仍和昨天類似,是以偏東南風為主的環境,因此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整體仍為多雲到晴,然而西半部山區仍須留意午後熱對流造成局部短暫陣雨。

高溫方面,西半部普遍約31度,中南部局部地區仍有機會達32度以上,東半部地區約28、29度,而西半部日夜溫差仍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明起連假水氣增 午後慎防雷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週五開始的勞動節連假,仍維持偏南風,水氣略微增多,各地雲量會稍增,午後的山區發展的局部對流,午後雷陣雨會更有機會,尤其偏南或到西南風,不是中南部才有午後雷陣雨,中部以北也有機會,大致上是以下午為主,早上或夜間的天氣仍是穩定,這三天仍要留意中午的高溫,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各地都可以用夏季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下週"類似春天" 陰晴不定.偶短暫雨

至於下週的天氣,彭啟明指出,台灣北方海面上將有較不穩定的系統發展,容易有類似鋒面系統生成,雖然不是在台灣上空直接受影響,但預期中部以北的天氣會略轉不穩定,不是整天下雨,回到類似春天的特徵,每天會有陰晴不定或偶有短暫雨,越往北部更明顯,中南部或東半部影響不大。

才有午後雷陣雨,中部以北也有機會,大致上是以下午為主,早上或夜間的天氣仍是穩定,這三天仍要留意中午的高溫,外出務必要防曬防中暑,各地都可以用夏季穿著。

西半部空品糟! 敏感族群留意

關心空氣品質,今天的空氣品質仍然不太好,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環境風場仍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風速弱,擴散條件較差,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容易上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

●普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

●橘色提醒: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馬祖、澎湖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