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了!今起3天「濕濕涼涼」 週四下探14度

變天了!今起3天「濕濕涼涼」 週四下探14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南雲雨區東移,大氣環境不穩定,氣象局表示,今(22)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最持續、明顯的區域將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這一帶,請多留意,南部平地以多雲的天氣為主,提醒大家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東北季風將帶來涼空氣,加上降雨影響,各地氣溫有不等的降幅,北台灣低溫約17、18度,其他20至22度,北台灣整天偏涼,高溫僅21至23度,花蓮高溫約25、26度,其他高溫27至29度,提醒大家留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一連三天濕涼 週四北部下探14度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到週五這三天,鋒面雲系會逐步由北往南移,鋒面的水氣不斷會往台灣附近輸送,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陣雨。

彭啟明分析,這波鋒面對流在台灣附近缺乏很強的動力條件,降雨預期是以地形上配合降雨為主,由於持續時間較久,會讓大家感受很濕涼。中南部影響較小,偶有短暫陣雨。預計到週末期間,鋒面減弱東移,剩下東北風型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北部有持續東北風的地形降雨。

接下來氣溫還會往下滑,彭啟明指出,週四、五兩天溫度還會逐步下滑,低溫北部將下看14至15度,中部16至17度,會有點濕冷的感覺,一直要到週末才會緩回溫,提醒民眾這樣天氣是容易感冒的。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 空品良好

關心空氣品質,今天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中部以北擴散條件佳且有雨,空氣品質多為良好。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雲嘉南以南位於下風處,須留意汙染物累積情形;北部、竹苗、中部、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變天了!今起3天「濕濕涼涼」 週四下探14度 |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