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亮「黃燈」 高溫飆36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假第二天天氣不錯,趕緊出門散散心,不過一定要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氣象局也針對台南、高雄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可能會來到36度高溫,暖熱如夏,不過午後北部、東部及山區會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情況發生,還是要多注意。

連假第二天晴朗多雲,適合外出散散心,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也就是說會有35~36度以上高溫出現,預報員顏增璽說:「各地都還是偏高溫悶熱,尤其在南台灣靠近山區的地區,可能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

提醒您外出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今天全台都是暖熱的天氣型態,北部23-32度,中部23-34度,南部23-34度,東部22-31度,不過要稍微留意,午後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預報員顏增璽說:「明後兩天水氣會更少,氣溫上會再更高一些,台東大武地區也是有焚風的機會。」好天氣一直到下週二有一道鋒面接近台灣,午後雷陣雨的機率提高,趕緊趁連假到戶外曬曬太陽,但記得要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戴口罩注意手部清潔,才能玩得開心也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