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週五前全台濕涼 北部低溫恐探15度

木下翠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早上起來,應該大家都感受到天氣變涼了!受到華南雲雨帶、以及東北季風的影響,一直到週五,全台各地都是濕涼天氣,尤其是中部以北、東北部,中午過後可能有局部大雨的情形;氣溫也會一路下降北部最冷17度,預計週五,北部最冷會下探15度,週末東北季風減弱稍微回溫,但下週一又回到濕涼天氣,提醒大家出門一定要攜帶雨具。

北台灣天空顏色,一片灰灰濛濛,感覺快要下雨了,氣溫變得凉涼的,小心!中午過後,可能會下大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這幾天到禮拜五之前,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所以在中南部地區也比較容易,可能會有下雨的情形發生,尤其是在中部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雨勢可能比較大。」

氣溫方面,中部以北部地區,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週三開始一路降溫到週五,週五低溫降到15度,高山上面也可能有降雪的情形,中南部低溫也降到17到18度左右,一整天都是偏涼的天氣,雖然等到週六週日,稍微回溫,但到了下週,北台灣又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到了下禮拜一下禮拜二,因為整個東北季風又再度增強起來,所以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情形又會變得比較明顯一點點。」

一週天氣,北部以及中南部,到週五,都是氣溫一路下降,尤其北部下雨情形很明顯,週末東北季風減弱,全台都回溫,但下週一,北部地區又回到濕涼天氣,春天天氣變化多,外出除了要攜帶雨具,也要記得多帶一件外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