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雲雨區東移注意降雨 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早晚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大氣環境不穩定,北臺灣及花蓮有局部降雨,其中基隆北海岸降雨達大雨等級,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飄雨,其他地區雲量偏多;各地清晨低溫18至23度,北臺灣整天偏涼,高溫僅20度出頭,其他地區高溫在25至29度間。

明(23)日華南雲雨區持續影響,水氣比今天更多一些,連南部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務必攜帶雨具、行車用路也請注意安全;氣溫將會比今天更低,明夜至後天(24日)清晨間,北臺灣低溫14至16度,中部及花蓮17、18度,南部及臺東18至20度,白天北臺灣及花蓮高溫僅20至24度,中南部及臺東仍可達25至30度。

東北風明顯偏強,目前沿海有強陣風,明下午起風力將更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海上浪也較大,海邊活動及海上作業請特別注意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