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北.東部有雨.明晨剩17度

黃敏惠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今(27)日出門得記得帶把傘!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下雨,星期二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北部清晨低溫會掉到17度,各地早晚溫差大,但水氣會減少!大家最關心的五一連假,東半部水氣比較多,降雨機會多,其他各地是溫暖舒適的天氣,中南部高溫到32、33度,有夏天的感覺!

沾衣欲濕杏花雨,說的就是住在北部東部的你!早上出門不撐把傘衣服都會濕淋淋,因為東北季風增強,吹過了台灣的臉,從雷達回波圖看來,台灣北部東半部有陣雨罩頂,這陣東北季風一時半刻還離不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這波東北季風今天開始影響,會影響到星期三清晨,在溫度方面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天氣是比較涼爽一些,中南部白天還算比較熱,明天清晨後天清晨低溫,在北部東北部甚至東部地區,低溫大約17、18度左右,今天下半天水氣會稍微少一些,所以預估下午以後只剩東半部地區,還有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星期二到三清晨東北季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星期一東北季風襲來,北部東北部不只偏涼,迎風面容易下雨,星期二東北季風影響最大,北部中部清晨低溫掉到17度,各地溫差大,幸好水氣變少,星期三星期四東北季風減弱,雨神走遠,各地回暖多雲到晴高溫有32度,大家最盼望的五一勞動節連假,各地舒適,中南部會熱到33度,像夏天跑來湊熱鬧,只有東半部容易下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說:「降雨情況也只剩東半部地區,有一些局部短暫降雨機會,其他各地可以看到陽光。」

提醒金馬地區的民眾,五一連假容易起霧,影響交通往返,不怕迷路只怕迷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