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炎熱上看30度! 彭啟明:可說是進入夏天

高溫炎熱上看30度! 彭啟明:可說是進入夏天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逐漸回溫,各地今(28)日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只有基隆北海岸、東半部以及午後在中部山區、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高溫上看30度,不過還是要留意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接下近穩定的炎熱天氣會持續7至10天,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可以說是進入夏天」。

氣溫接近30度 持續近10天

水氣逐漸減少,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由於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較涼,北部及東北部清晨實際低溫約18度左右,其他地區約19至23度,白天在陽光照射下,氣溫上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6至29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以上,溫暖微熱,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適時增減衣物以免受涼。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彭啟明表示,明天開始到週末,整個環境會偏南風,甚至會感覺有點炎熱,各地高溫都有機會上看30度以上,可以說是進入夏天,這一波回溫至少延續7至10天以上都是較為穩定的天氣,反而接下來要看明顯旺盛偏南風下,是否開始有午後局部熱對流出現。

第一個颱風將生成?! 週末是關鍵

馬上就要夏天了,彭啟明指出,週末要留意的就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預期有擾動發展生成低壓,有機會在周六或日增強為颱風,如果生成,這將是今年第一個颱風,會受到大家許多關注

不過彭啟明也坦言,這是 週末才有機會被命名生成的颱風,離台灣也還有2千公里以上,如何影響也是下週的事情,現在說颱風路徑如何還太早,沒有參考的價值,還不用過度緊張。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東北風影響 南台灣"橘色提醒"

關心空氣品質,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中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汙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各地空氣品質等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馬祖、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